ʚتɞ

➤自嗨小号,佛系产出
➤陆推/鹅颜粉,梦🍊
➤e陆e、breddy狂热爱好者
➤混邪杂食党,口味很重
⚠️天雷e散e,请勿提及
⚠️散相关不感冒,请勿安利
⚠️被冒犯到会拉黑删评,相互尊重🙏🏻

【陆e/e陆】 葬

**大概算是BE(虽然我觉得有糖渣)

**以小A里的《猎杀不绝》为背景(设定稍有改动)的衍生。忽然就想虐一下,如果在猎杀不绝的世界线里,夫人最终没能救回老E,会有怎么样的后续。

**时间设定在人类胜利后(虽然并不知道小A里太太的结局会是怎么样的orz)

**文章以剧本的形式呈现

**文笔很渣见谅,与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最后,强烈安利猎杀不绝!!!!给小A里太太疯狂打call!!!

————————以下正文————————

[清明]

[陆之遥左手撑伞,右手捧一束鲜花,与拾迩并肩而行。]

拾迩(看着脚下,略不爽):都多少年了,这路也没人修一修,还偏偏每年清明节都他妈的下雨我艹!真可惜了我新买的皮鞋。

陆之遥(向拾迩,满脸歉意):真不好意思啊大当家,还麻烦你陪我跑一趟。

拾迩(爽朗地):嗨,都是兄弟,有什么好客气的!

陆之遥(浅笑):(沉默片刻)这是第八年了吧......

拾迩(收敛起笑容,严肃的):是啊,时间过得真快。战争没结束前度日如年,战争结束后这一天天过得,毫无实感。(从西装内侧口袋中掏出烟,点燃)

陆之遥(故作轻松地):可不是吗,要不是pi这小子提醒,我都忘了今天是清明节。

拾迩(猛吸一口后吐出烟圈):咳......你可就扯吧,你会忘?谁不知道你有事没事就往这儿跑,一待就是一整天,咳......咳咳......(哑着嗓子)别想太多,大家都理解。

陆之遥(叹气):这坎,大概是过不去了。

拾迩(拍着陆之遥的肩膀):日子总得过不是,老E肯定也不希望你这么颓废。

陆之遥(身子微颤):......不......当初死的应该是我,不是他......要不是为了救我......他、他也不会......

拾迩(打断):你他妈冷静点。听着,这不是你的错,别再自责了,再说,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

陆之遥(哽咽,眼眶微红):我一直坚信他能活到人类的最终胜利......他那么强大,不该命绝于此的。

拾迩(抖落烟灰):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选择了救你。

陆之遥(痛苦地笑着):老E你他妈真是个傻子。

————————————————————

[两人在碑前驻足,陆之遥将怀中的鲜花轻轻放下。]

陆之遥:我们来看你了,老E。

拾迩(双手合十,深鞠一躬):又一年没见了,老兄弟。

陆之遥(俯身):你看你,这么多年还是那个年轻的帅小伙(伸手拂去碑上照片上的雨水和尘土),我啊,这头发都白了大半喽。(强笑着)你这家伙可太狡猾了。

拾迩(无奈地):这老陆,你托给我照顾,当家我自然义不容辞,可他这倔脾气你也懂,可真是劝不动。

陆之遥(头也没抬):劝啥呀......老E也没让你给我找女朋友吧,大当家。

拾迩(略不耐烦):哎不是,你这人他妈怎么就不懂人家一片好心呢!?大家只是希望......希望你能尽早走出来,所以想让你谈个恋爱......

陆之遥(没好气的):谈个恋爱调节一下?

拾迩:是啊,不然还怎样啊我艹?!

陆之遥:我很好,不需要调节。

拾迩(愤怒地):你这他妈的叫很好?!天天魂不守舍的,除了摆弄那把巴雷特M107,就是来这片荒无人烟的墓地发呆。饭不好好吃,觉不好好睡,都憔悴成什么样了?!你才36岁,不是他妈的96岁,别整天在那儿混吃等死啊我艹!

陆之遥(跪在墓前,额头抵着墓碑):是......你说的没错,我只不过就是在混吃等死而已......(手捂住眼睛,不住抽泣)我他妈的......他妈的根本就不想活下去......他走了,还有什么意义......

拾迩(攥紧拳头):你......!?

陆之遥(抬眼凝视照片):那把巴雷特M107是他唯一的遗物,还是我送给他的(自嘲地笑笑),连这张照片,都是尿总找来的......只有这俩样东西是属于他的,我多看看有什么错......人不在了,留个念想也不能了吗......

拾迩(语气稍柔和):我不是这个意思......

陆之遥(懊恼):你说我凭什么啊,凭什么让他为了我这么做。

拾迩:就凭你是陆之遥。

陆之遥:又怎样?我能比他自己的命更重要吗?!

拾迩:只是你觉得没有而已。

陆之遥:我他娘的认识的老E根本不是这种意气用事的人!他跟我不一样......

拾迩:他向来能做出最优选择。

陆之遥:没错。

拾迩:所以,你活下来了。

陆之遥(表情复杂):......

拾迩(点上一根烟):世界上很多事情,一旦牵扯上感情,就都不一样了。(向陆之遥)要来一口吗兄弟,解解闷。

陆之遥(犹豫地接过,吸了一口):咳、咳咳......咳咳......咳、咳......

拾迩(幸灾乐祸地):怎么样,不错吧?

陆之遥(被呛出眼泪):不错个屁!到底为什么你们会喜欢这种又不健康又呛人的玩意儿啊??

拾迩(深吸一口后吐出烟圈):习惯成瘾,戒不了。其实,你也一样不是么,老陆。

————————————————————

[陆之遥打开信箱,散落在地的各种花花绿绿的广告单中,赫然夹着一个淡绿色的信封。]

陆之遥(疑惑地):这啥玩意儿啊?(弯腰拾起)信?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写信?......收信人......收信人......怎么连个收信人都没有?

陆之遥(自言自语):寄错了吧......我这孤寡老人......谁闲着蛋疼能给我写信。

陆之遥(拿着信封和广告单进单元门):哎那也不对啊......地址都没写,是怎么寄到我这儿来的......

pi(悠闲地):老——陆——啊————你在想啥呢?

陆之遥(回过神):哦早啊pi~来的正好,咱这儿最近有谁在等什么信件吗?

pi(微微侧头):嗯......没有啊。怎么了?

陆之遥(晃了晃手中的信封):没写地址也没写收件人,莫名其妙就扔到我信箱里来了。

pi:哦......这样啊......那就拆开看看呗(语气突然愉悦)

陆之遥(哭笑不得):喂喂!万一不是给我的,瞎拆了不好吧......

pi(笑):你不拆怎么知道不是你的?拆了再说,不是你的你再给人家塞回去不就好了。

陆之遥:额......居然无法反驳......

[陆之遥推开家门,换了鞋,把广告单随手扔进垃圾桶,在沙发上坐定后,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

陆之遥(拿着一沓信纸):致亲爱的陆夫人......(吃惊)真的是写给我的?!但这称呼未免也太......(定了定神后继续读下去)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一定已经不在人世了......?!(快速翻到最后一张信纸)果然......(眼泪夺眶而出,大滴大滴地落在信纸上,模糊了上面清秀的字迹)这么多年了......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到你......老E,张驰,矮得萌,你个混蛋......混蛋啊......(掩面而泣)

————————————————————

小绝(催促):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pi(垂下眼帘):后来啊......我和麦爷在那片荒无人烟的墓地找到了夫人。他靠在老E的墓碑旁睡着了,只是......再也不会醒来了。

小绝:......(悲痛)

pi(平静地):他留下了两封信。老E写给他的那一封,和他写给我们的一封。

小绝(声音微颤):我能看看吗?

pi(拉开抽屉,抽出一绿一紫的两个信封):给。

————————————————————

『致亲爱的陆夫人: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一定已经不在人世了。

     写这样一封信,是因为有些话,无论如何我都想告诉你。

     其实,亲口说会更好一些的,但......以防哪一天我出了什么意外,所以,留个备份吧。

     丧尸危机是何时爆发的,我不得而知,有如我也预见不到它的结束。

     我栖身于这片早已腐坏的世界,所幸遇见了你。

     周围是无尽的黑暗,而你是我唯一的光。

     我无所谓死亡,只想倾我所有护你周全。

     我想,我喜欢你,夫人。

     我想,我很爱你,夫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只知道在我落笔写下这些的时候,我发誓,会是一辈子。

    
     ......(一些回忆的片段)
 

     我自私地希望你能记住这些关于我的、琐碎的回忆。

     我自私地希望你能为我的离去难过得久些。

     不过......现在看来我已无缘伴你到白头。

     所以,忘了我吧,就当做我从未出现过。
 
     照顾好自己。
   
                                             Edmund.D.Zhang』

————————————————————

『致所有人:

     首先,谢谢大家这么多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

     然后,抱歉,为我的不辞而别道歉。

     离开对我而言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与其痛苦地苟活着,不如去另一个世界陪他。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太难过,这于我而言,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

     他的信,相信你们也看到了,那么,我也不瞒着大家了。

     你们总问我,为什么久久走不出来,哪怕是最好的兄弟,经过岁月冲刷,也该放下了不是吗?

     但不是啊......他不是我最好的兄弟,他是我这辈子最深爱的人,我放不下。

     ......

     我以为,我以为把他留在基地,他就一定能平安无事地度过这场危机——我就像信奉真理一样,信奉他的强大。

     我以为,我以为战争结束后,我能亲口对他表白,甚至幻想着,如果运气好,指不定就成功了呢。

     我预料到了所有可能的情况,也为自己预留了灵柩,唯独这件事,我从未想过。

     我从未、也不敢去想他的死亡,因为这不可能。

     唉。该死的flag。

     不过,这些都已经无所谓了。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复,再没有遗憾,也再不会有牵挂了。

     我想,现在我可以走了。

     ......

     以及,最后一个请求——

     请把我葬在他身边。

                                            陆之遥』

——————————F I N . ——————————

后记

E:所以说,为什么我作为主角(?)甚至连台词都没有???就他喵有张照片挂在个破墓碑上???什么玩意儿啊这??

陆:你可就别抱怨了,我哭戏拍得都快吐了,这编剧也太坑了!(作者:怪我咯......)

E:哈哈哈哈哈哈我倒是看你哭得很投入嘛,夫楞~¬w¬

陆:滚呐你!

E:哎......不过认真说,我要是真的......

陆:你闭嘴!你顶多是秃了¬_¬放心,秃了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E:what the fuck??你肯定比我先秃!

陆:是是是我秃我秃,不闹腾了啊,乖~这几天可把我累死了,休息去了。

E:嗯,辛苦了,去吧。

————————————————————

作者的碎碎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学习忙的要死的时候写这样一篇东西orz都怪我们老师布置什么写剧本的作业,害得我一开脑洞就停不下来了_(:зゝ∠)_
这篇写的时候,真的是虐得很爽√虽然剧情大概挺狗血的233333以及这对cp嗑起来简直像吸毒。
总之,文笔一如既往地很烂,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作者在此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祝各位食用愉快w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ت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