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تɞ

➤自嗨小号,佛系产出
➤陆推/鹅颜粉,梦🍊
➤e陆e、breddy狂热爱好者
➤混邪杂食党,口味很重
⚠️天雷e散e,请勿提及
⚠️散相关不感冒,请勿安利
⚠️被冒犯到会拉黑删评,相互尊重🙏🏻

【陆e/e陆】愿为你负所有(cp文注意。)

主cp:警察陆x嫌犯E(左右无差)


另:涉及少量pi、谷歌、小绝的戏份


因为是比较冷门的cp,所以打了单人tag,先说抱歉。看文注意避雷。


——


1.


“张驰!?怎么是你?!”


陆之遥看清眼前人的脸后彻底愣住了,举着枪的手微颤了一下。


“哟......好久不见啊,之遥。”


张驰笑了笑,像是早就料到了这次见面,用着与十几年前一样的语气漫不经心地向老朋友打着招呼。


还未等陆之遥反应,张驰就被几个强壮的特警按倒在地,白皙的脸颊在毛糙的水泥地上蹭出了血。这个身形单薄的男人似乎并没有反抗的意思,任凭那些人铐住自己被反剪在身后的双手。


“报告陆组长,任务已完成。”


“......”


“陆组长?”


“......收队。”


——


2.


【张驰,外号老E,某反动组织金牌狙击手,自加入以来从未失手,枪法精准,从无偏差......】


陆之遥看着桌上的档案木愣愣发着呆,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当年那个充满正义感的年轻人最终会选择为反动组织卖命。


“陆组长,审讯室给您准备好了。”


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陆之遥的思绪。


“来了。”


陆之遥胡乱整理着桌上的档案,拿起印有张驰照片的那张个人资料时,不禁多看了几眼。


他明明一点儿也没变,虽然看起来玩世不恭,但身上分明有着一身正气,怎么就突然变成了嫌犯......陆之遥想着,懊恼地叹了口气,把手里的档案又攥紧了几分。


——


3.


陆之遥阴着脸在张驰面前坐下的时候,正巧对上了那双淡漠的眼睛,捉摸不透那棕色的瞳仁里到底藏了什么。


“把你知道的都说了吧,对你有好处。”


想着身后正工作着的录像机,陆之遥并没有问张驰这失踪的十几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仅仅只是做着自己当下身为警察该做的事。


“抱歉,无可奉告。”

张驰正低头琢磨着手腕上的那副金属手铐,头也没抬,淡淡地扔下一句话。


陆之遥一时语塞,不大的审讯室里此时只能听见金属链条撞击着桌面的清脆响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关于组织,我什么都不知道。但......关于我,你可以随便问。”


张驰停下手上的动作,望向眼前的陆之遥,眼里满是真诚。


“......这是你的选择?我是说.....加入组织。”


陆之遥沉默良久后问道。紧锁着的眉头下是那双本该锐利的翠绿色眼睛,此时却只剩下难以抑制的痛苦。


“最初其实并不是,但习惯了其实感觉也不算太差。”张驰微微扬起嘴角,托着下巴直勾勾地看着陆之遥,“我说......别老皱着眉头,之遥,多笑笑。”


你让我他娘的怎么笑得出来!?


陆之遥在心中暗暗骂着,伸手揉了揉眉心,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的枪法又比以前好了不少吧。”


陆之遥无奈地笑了,张驰不管面对什么,总是一副淡定得好像事不关己的样子,自己瞎操那心也没用。


“哎那必须的,他喵几百米开外瞄人手里的枪有多难李知不知道,一个手滑他喵人家手就废了啊,这比爆头难多了。我跟李说啊......”


一提到枪,张驰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看似抱怨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兴奋和愉悦,甚至连口音都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停停停......打住打住,你没事瞄人家手里的枪干啥?”


陆之遥以为这又是张驰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新玩法,心里暗自吐槽着这人真无聊。


“李傻吧,这样他不会受伤,我也不会受伤,两全其美呀!”


张驰翻了个白眼。


“那也就是说......你从来没有真正杀过人,对吗?”


陆之遥并不在意张驰嫌弃自己的智商,眨了眨眼若有所思地继续问道。


“是啊......怎......”


还没等张驰把话说完,陆之遥就匆匆起身离开了审讯室,“等我,我一定会让你没事的。”


门“砰”地一声关上了,只剩下陆之遥离开时留下的这句话在空气中回响。


——


4.


“前辈,关于张......我是说老E,对,那个传说中的金牌狙击手,您了解多少?”


陆之遥赶到专案组时,水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直接找到了负责此事的专案组老组长——陆之遥的老师。


“他啊......不瞒你说,我觉得他是与众不同的。”


老组长摸着已有些花白的胡茬说道。


“与众不同......?这话怎讲?”


“民间流传的版本啊,说他冷酷无情、杀人不眨眼,就像是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地就将敌人一枪毙命。但实际上,人从来都不是死在他手里的,倒是有无数把枪毁在他手下。”


说罢,老组长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枪管已经变形了的手枪,“喏,他干的好事。”


陆之遥细细端详了一下,枪管上有明显的弹痕,是张驰最喜欢用的鸟狙的子弹留下的。

“这么好的枪法......居然不去特种部队......可惜了。”


“我也没想到他会走上这条路。”


“怎么?之遥,你认识他?”


“......他是我最好的兄弟。”陆之遥眼神坚定,丝毫不避讳地回答,“曾经、现在、将来,永远都是。”


“不错。但......老师劝你一句,公私可要分分清楚。”


老组长拍了拍陆之遥的肩膀,留下这句意味深长的话,便离开了。


——


5.


之后几天,陆之遥天天频繁进出审讯室,仅仅只为每天能跟张驰说上几句话,正儿八经“谈人生”也好,相互调侃嬉笑也好,陆之遥从未顾及过两人的身份。


张驰虽是每天戴着手铐被人押进押出,但他倒也少有抱怨,毕竟能见到陆之遥,对他现在的处境来说,本就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幸运了。


“抱歉啊......局里规矩一定要这样,我也不好自说自话,你稍微忍一点吧。”


陆之遥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啊没事......习惯了。”张驰晃了晃手腕,金属相互摩擦的声音有些刺耳,“就是行动有点不太方便。”


“你这个事儿吧,我这几天一直在争取,免责那是没指望了,就是希望能把你留在我管辖的这片区域,之后也好有个照应。”陆之遥神情少有的认真,“但上面觉得我这办事效率太低,审了几天也没得到什么有利情报,正打算把你调到其他地方继续处理。”


看起来陆之遥最近确实在辛苦奔波,脸色差了不少,黑眼圈也重了些,甚至都能看见鬓角处几根不显眼的灰白发丝,翠绿的眼里也是藏不住的疲惫。


“所以,如果你真的知道什么,别瞒着我了,好吗?”陆之遥的语气几近恳求,回忆起十几年前张驰突然失踪、杳无音讯,他的胸口不禁一阵剧痛,“我不想让你再离开我了。”


“对不起,之遥,不是我瞒着你,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张驰伸手抚上陆之遥紧紧攥着的拳头,“组织上每次给我任务都是单独交代的,我也从来没跟其他人一起行动过,毕竟......作为狙击手......一起行动太危险了。”


“......抱歉,是我太勉强你了。我再去努力一下。”陆之遥苦笑了一下,反手握住张驰的手,“答应我,照顾好自己。”


——


6.


夜里,张驰睡得正香,突然被人粗暴地拉扯着从床上起来,还没等他完全清醒,就听见为首的男人不耐烦地吵吵嚷嚷着,“你们动作麻利点,把人给我带走!否则就等着组长回去收拾你们吧!”


组长?不应该是陆之遥吗......他们是谁......


张驰意识到事情不太对,想要挣脱,却无奈自己在那些壮硕的男人面前,着实是瘦弱得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


“你们要把我带到哪去!?陆之遥呢?!我要见他!”


张驰有些慌了神,在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处境下,他不过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张驰这才意识到,自己这一阵子之所以能在警局里还算逍遥地生活,全凭陆之遥的袒护,倘若没了他,自己也不过就是个被人唾弃的有罪之人罢了。


“呵,看来不是谣传,你们俩关系真好,嗯?怪不得陆之遥都不惜为了你得罪上边。”为首的男人轻蔑地笑着,“不过啊......他现在自身都难保,就更不可能来救你咯。”


张驰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确实,陆之遥已经有好几天没来看过自己了,原以为他只是公务繁忙,可那句“照顾好自己”,现在想来倒有点大义凛然的味道。


“?!他怎么了!!你他妈的告诉我他在哪儿!!”


张驰猛地揪住那男人的衣领,怒不可遏地冲他低吼着,散乱的刘海下,那双闪着寒光的棕色眼睛泛起了浓浓的杀意。


“......啧。真是烦人。那就只好委屈你一下了。”


随着侧颈传来的钝痛,像是手刀一类的攻击方式,张驰失去了意识,昏迷在地,只能任由那些人将他带离陆之遥设下的层层保护。


——


7.


这是陆之遥被禁足后的第七天,当他从成山的文件中抬起头,落地窗下已洒满了柔和的晨光,他揉着酸痛的脖子,照例给局里去了个电话。


“情况如何?”


“一切正常。另外,您可以自由外出了。”


没等他再开口,电话里便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


事出突然,也没来得及给他打个招呼,不知道张驰会不会怪自己。陆之遥这么想着,也顾不上通宵后疲惫的身体,抓起椅背上的衣服就赶回了警局。


......


“我要见他。”


“......”


“愣着干嘛?我说我要见他。”


陆之遥有些不耐烦。


“......组......组长......人被带走了......”


“你他妈再说一遍?!”陆之遥的瞳孔急剧收缩,一拳砸在桌上,震翻了桌上的玻璃杯,水洒了一桌一地,染湿了那张被陆之遥悄悄收好的印有张驰照片的档案,“谁干的?!他妈的为什么瞒着我?!”


“......组长......您先冷静一下......”


“冷你妈的狗屁!谁、干、的?!”陆之遥拔出腰间的手枪,上了膛,直指那人的眉心,一字一顿道,“你他妈说不说?!不说信不信老子一枪崩了你?!”


没想到向来温和的陆之遥会发这么大的火,那人踉跄着后退了几步,不想却被地毯绊倒在地。陆之遥举着枪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翠绿色的瞳仁里泛着如若野兽的残暴。


“是......是二组的人带走的,说......说是上边的意思,我只是按命令办事,绝对没有故意要瞒着您......”


“连个人都看不好,妈的,一群废物!”


陆之遥扣动扳机,子弹出膛,从那人的脸颊边划过,在他身后的墙上留下冒着烟的弹孔。


——


8.


陆之遥赶到二组的时候,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窗外的天色,就像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样,是灰色的。


二组的组长是那个扎着粉红色马尾的年轻人,名字叫pi。


他当上警察的第二年,就晋升为了组长,以那一人抵一支军队的战斗力,被大家称为了“战神pi”。


此时,陆之遥面对的,就是这位正撸着猫喝着可乐的年轻人。


“人呢。”


陆之遥冷冷地开口。


“哟,老陆呀。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pi头也没抬,蹲在地上继续慢吞吞地给那只小黑猫顺着毛。


“你他妈别告诉我张驰不是你派人带走的。”


陆之遥强忍着怒火,试图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是我。”


pi笑着,语气里多了几分愉悦。


“什么时候我们一组的案子,需要你们二组插手了?!”


陆之遥一把揪起蹲在地上的pi,小黑猫似乎被突如其来的响动吓到,一溜烟地从窗户窜了出去。


“哎,老陆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怎么能叫插手呢,我这是在帮你。”看到猫跑走了,pi讪讪地甩了甩手,语气依旧平缓得催眠,只是笑得更深了些,“帮你审出点有用的情报。”


pi是个很可怕的人。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那波澜不惊的外表下,是几近残暴的冷酷无情。有句话说“粉色切开来都是黑的”,形容他再贴切不过了。


pi还很贪“玩”,至于他的玩具......就是那群被他称为“渣滓”的犯人们,pi口中的审讯,不过就是换着法子折磨他们,让他们生不如死罢了。


不......不会的,张驰不会有事的......不会的......


陆之遥的胸口像被狠狠地砸了一下,他暗暗祈祷着pi会看在他的面子上手下留情些。


“他......他在哪儿......我要去找他......”


陆之遥感到一阵恶寒,似乎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失了焦的翠绿色瞳孔对上那双人畜无害的粉色眼睛时,眼底仅剩下了绝望和无助。


“下面咯。”


pi伸手向下指了指,仍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


......


陆之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路跌跌撞撞地来到地下室的,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向他投来或是鄙夷或是好奇的目光。


常年见不到光的地下室散发着刺鼻的霉味,昏暗的灯光下隐约能看见些长短不一、材质不同的鞭子,大大小小的针管,和各种陆之遥从没见过的药品——致幻剂、强心剂,甚至是毒品......陆之遥强忍着精神和身体上的不适,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前走去。


在地下室的尽头,他找到了那个让他担心到快要发疯的男人。


双手被两条铁链紧锁着分别吊了起来,张驰半跪在冰冷潮湿的水泥地上,原本身上整洁的白色t恤,现在早已破烂不堪,每一处撕裂下,都是皮开肉绽的鞭痕,有些已结了痂,有些还在渗着血,交错着布满了那副削瘦不堪、没了血色的躯体。


那原本乖顺地伏在两旁的头发,此时散乱在额前,被汗水濡湿,遮住了眉眼,嘴角还隐隐淌着血,脑袋无力地耷拉着,活脱像一具没了生气的尸体。


地上散乱着扔满了针管、药剂,还有沾着血的酒精棉球。长鞭就躺在张驰的脚边,上面的干了的血迹把长鞭染成了斑驳的深褐色。


陆之遥利索地给枪上了膛,硬生生把铁链打断了。张驰滑落在陆之遥的怀里,血和未干的雨水就这样融在了一起,将陆之遥的衣襟也染成了一片血红。


“之遥......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张驰气若游丝,说出这句话后,用尽最后的一丝力气,扯了扯嘴角,却没能如愿留下一个微笑,便昏迷了过去。


“张驰!!!!!!!!!!”


陆之遥痛苦的声音在不大的地下室回荡,心里有什么东西崩塌了,压垮了陆之遥最后的冷静和理智。


“张驰你千万不能有事......千万不要......我带你出去......我现在就带你走......求求你......求求你坚持住......”


陆之遥颤抖着将这个清瘦的男人横抱起来,语无伦次地说着。大脑已经完全停止了思考,意识恍惚间,灰白的世界里仅剩自己和张驰两人。


——


9.


张驰醒来时,被周围的一片雪白晃得睁不开眼,适应之后,才发现自己现在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上裹满了纱布,鼻子里还插着氧气管,左手挂着点滴,而右手,则被紧紧握住。


陆之遥在趴在床边睡着了,紫色的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穿的仍是那件沾着血的衬衫。张驰试图抽出右手,却感觉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一些。


“张驰......不要......是我不好......不要离开我......”


陆之遥原本平稳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起来,睡梦中的呓语带着些许哭腔。


“我在,之遥,我在呢。我不走。”


张驰回握住那只宽厚的大手,轻声安慰着。


窗外一片阳光明媚。


有多久没见过阳光了呢......


张驰抬手遮住自己的双眼,享受着这久违的温暖。


闭上眼,脑海里浮现出的尽是陆之遥,时隔多年见到自己时震惊的他,跟自己聊天时开朗率性的他,说要保护自己时眼神坚定的他,还有......把自己带离那个地狱般的地方时的他。心中泛起一种莫名的情愫,想要拥抱他,想要依赖他,也想......保护他。


陆之遥在自己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


张驰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兀自想着。兄弟?亲人?或者说......脑子里蹦出了一个令张驰吃惊不已的词汇,他甩了甩脑袋,想要摆脱这个奇怪的想法,却清晰地听到了心脏“怦怦”跳动的声音。


“......张驰?”


刚醒来仍睡意朦胧的陆之遥揉了揉眼睛,试探地唤了一声。


“啊抱歉......吵醒你了?”


听到陆之遥的声音,张驰慌乱地将自己的思绪抽回到现实。


“没,我睡眠本来就浅,不碍事。”


陆之遥笑了,是与平时无二的笑容,那温暖的、令人安心的笑容,“要吃点什么吗?水果?或者其他什么......你尽管说,我下楼帮你去买。”


张驰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你看起来老了不少。”


张驰望着满脸疲惫的陆之遥,柔声道。


“哈哈......是吗......一定是你的错觉啦。”


然后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沉默。


“对不起。”


陆之遥像是酝酿了很久,却只挤出了苍白的三个字。


“傻子.....道什么歉啊,本来就不是你的错。”


张驰揉了揉那个紫色的圆脑袋,打着卷儿的发丝穿过指缝的感觉好极了。


“可都是因为我没保护好你......才......”


陆之遥抬头急急地辩解着,那日的回忆从脑海中涌现出来,痛苦丝毫不减地吞噬着他的心脏,让他硬生生是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哪有警察保护嫌犯这种说法的?这本来就不是你的义务,不是吗?”


“这不一样......”


陆之遥被张驰问得一时有些底气不足。


“哦?你是想说,我在你心里很特别?”


张驰一时兴起,顽劣又暧昧地问道。


“......如果我说‘是’呢......”


陆之遥抬眼,无比认真地看着那双明亮有神的棕色眼睛。


张驰没接下去,若有所思地别过头,却悄悄红了脸。


不知何时,窗边停上了两只麻雀......


——


10.


陆之遥瞒着所有人给张驰提前办了出院手续,待到其他人追来医院的时候,人早就离开了,别说再逮捕张驰了,甚至连陆之遥都不见了踪影。


此时的张驰正五仰八叉地躺在陆之遥的大床上,睡得正香,口水淌在枕头上,留下一片深色的水迹。陆之遥在厨房叮叮当当倒腾着锅碗瓢盆,饭菜扑鼻的香气透过门缝,满溢在不算太大的房间四处。


这栋郊区的公寓是陆之遥的母亲瞒着陆之遥,用他的工资卡刷下来的,也是花完了他好几年的积蓄。为此,陆之遥还与母亲大吵了一架,他怎么也想不通,母亲为什么要着急着给自己留套房娶媳妇,明明自己连女朋友都还没有......


不过现在想来,这公寓倒真是帮了大忙,至少给自己和张驰两人提供了一个可以暂时安身的地方。至于媳妇......如果是房间里那人......也不错。


哼,跟我睡过一张床,就是我的人了。


陆之遥心里有些小得意。他也不知道这个一直被他定义为兄弟的人,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很吸引自己,只知道跟他在一块儿的时候,心脏总是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跳得特别快。
我这是恋爱了吧......可对象为什么是个男人?!陆之遥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倒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张驰那精致的长相,已经是胜过不少姑娘了。


“哇好香,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会做饭?!”刚起床洗漱完的张驰循着味道溜达了出来,看见正手法娴熟地翻炒着菜的陆之遥不禁惊呼,“哇早知道以前就天天去你家蹭饭了!”


“现在你不就在我家蹭饭嘛~”陆之遥宠溺地笑着,操着锅铲把菜盛进了碗碟,顺手抽了双筷子递给张驰,“喏,趁热吃。”


热腾腾的饭菜、柔软的大床、舒适的小家......张驰忘记自己最后一次安稳地睡上一觉,吃上这么可口的饭菜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自从他十几年前离开,生活就始终颠沛流离,他早已不记得自己选择这条路的原因,或许只是年少轻狂罢,但时间久了,哪怕后悔,也终究难以脱身了。


也许陆之遥的出现,就是上天给自己的救赎吧。如果能一直这样过下去......就好了。


——


11.


“前辈,那桩案子,您是当真不打算继续查下去了?”


pi的语气中有些不满。


“不了。随它去吧。那伙人最近也挺消停的。”


老组长摆了摆手,端起桌上的龙井细细抿了一口。


“那陆之遥......您也不打算找了?”


“这小子会照顾好自己的。现在啊,指不定在哪儿逍遥快活呢。”


说起自己的学生,老组长满脸的无可奈何,谁能想到这个向来乖巧懂事的孩子,会做出这么荒唐的事来。不过,这倒也恰恰说明了,那个名为张驰的男人被陆之遥看得有多重。


“您这是在私心袒护陆之遥。”


pi似乎并不接受老组长的回答,毫不客气地说道。


“是私心又怎样呢?继续查下去对谁都没好处。你难道希望你干过的那些破事儿被上边知道吗?”


老组长有些不屑地挑了挑眉毛,“再说,陆之遥不见了,一组组长不就能名正言顺地给你当了么,这还不满意?”


“......也不无道理。”pi勾起嘴角,晃着脑袋思索片刻后说道,“那前辈,我先回了。”


房门被轻声关上,房里只剩下挂钟指针走动时发出的“咔哒咔哒”的声响。


“陆之遥啊陆之遥......你小子也真够可以......唉......老师只能帮到这儿了,剩下的路,要自己好好走下去。”


老组长看着墙上那张自己跟学生们的合影,照片中的陆之遥笑得正灿烂。


——


12.


张驰在陆之遥的家里一住就是好几个星期,早晨起床总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饭,白天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偶尔俩人也会凑在一起打打游戏看看电影,晚上钻进一个被窝,相互抢着对方的被子,吵吵闹闹的不一会儿也就都睡着了。


自从张驰住进来后,陆之遥就没再熬过夜通过宵了,一来,再没这么多工作需要完成了,二来,张驰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着陆之遥这么糟蹋自己的健康,总忍不住要埋怨他这是在给自己折寿。同样的唠叨听久了,陆之遥自然而然也就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张驰也渐渐习惯了和另一个男人分享同一张床,要是换到以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对方踢下去的吧。而现在,他甚至开始有点喜欢被子上残留下的陆之遥的味道,每天趁他去准备早饭时,张驰总要把脑袋蒙在被子里,深吸一口气,才愿意起床。


......


不过安逸也总有被打破的那一天。毕竟,这俩人本该过的就不是这样的生活。


那天晚上,张驰下楼倒垃圾,刚准备回家,就听见熟悉的消了音的枪声,心想着大事不妙,张驰飞奔着跑回家,刚推门就看见阳台玻璃门上的弹孔。他迅速找了个掩体蹲下,并顺着地上的血迹,在沙发的靠背后找到了浑身是血的陆之遥。


“对面楼有个狙,你小心点。”陆之遥喘着粗气,手捂住的腹部正不断向外淌着血,“还好我事先换了防弹玻璃,否则......大概就死这儿了。”


陆之遥的额头上不断冒着冷汗,英气的眉毛纠结在一起,吃力又小心翼翼地呼吸着,动作幅度稍大一些,就牵动着伤口带来一阵剧痛。


“你先别说话了,我给你找医生。”


张驰从事先拿上楼的枪盒里掏出一张黑底金字的名片,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喂?谷歌吗,对,我是老E,定位我的手机,这里有伤员。嗯,好,那就拜托你了,钥匙在门口的花盆下。”


张驰简短地交代完,便挂了电话。


“谷歌是......?”


“哦,他是个医生,你这种枪伤没法直接去医院看,找他最合适了。”张驰一边给枪盒里的鸟狙装上消音器,一边向陆之遥解释,“之前拜托过他几次,交情还不错,你放心就是。”


“好......”


“好了,搞定。现在就让这帮垃圾知道什么他喵的才叫狙击手。”


张驰利落地装弹、上膛,架起那杆线条干净硬朗的鸟狙。眼睛贴上瞄准镜的那一刻,张驰那原本淡漠的眼神骤然跃动起来,眼底尽是藏不住的兴奋,此时此刻,还掺了些杀戮的意味。


陆之遥从没见过张驰拿狙的样子,那杆被摩挲得光亮的枪俨然和身边的这个男人融为了一体,那姿势自然得就好像用枪如同刷牙洗脸一般简单。想必这把鸟狙已经成为了张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是它造就了现在的他。


五分钟......


十分钟......


对面楼不知为何突然没了动静,张驰也就保持着最初那个姿势一动也没动,房间里只能听见陆之遥愈发粗重的呼吸声。


月色下的走廊传来的逐渐逼近的脚步声,忽轻忽重、忽紧忽慢,让已有些意识不清的陆之遥绷紧了神经,张驰反倒是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蹲下身子跟陆之遥一起缩在了沙发靠背后。


“别紧张,之遥,是谷歌。”


张驰安抚似地拍了拍陆之遥,看着他已有些发白的嘴唇不免心疼了起来。


脚步声最终停在了房门口,随后是一阵摸索东西的声音和钥匙撞击发出的清脆声响。


“这次换我护你周全。”


张驰俯身轻轻在陆之遥湿漉漉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棕色的瞳仁里泛着无尽的柔情。


“我来了。”


身后传来谷歌沉稳的声音。


“旁边。”张驰不知何时又架起了枪,仍是那副一动不动、目不转睛的样子,“尽快带他走,这里太危险了。”


“你呢?”


“我不能走,他们是冲着我来的,想必是,见不到我的尸体,不会罢休的。”


“砰——”


说话间张驰扣动了扳机,子弹飞速旋转着射向对面公寓楼的窗户,一时间那片窗明几净炸开一朵血红色的烟花。


“快走,一会儿就要打起来了。”


张驰熟练地装填上第二颗子弹,速度快得让人眼花缭乱。


谷歌没再说话,迅速带着陆之遥离开了,带上门的时候轻声关照了句:“保重。”


......


那晚,张驰不知道自己耗了多少枚子弹,杀了多少个人,只知道当一切终归平静,东边撒下晨曦的微光时,他已累得快睁不开眼了。


“抱歉啊,说好不让你染血的,结果还是......”他擦拭着怀里的那杆鸟狙,径自说着,“不过如果是为了他的话......你能理解我的对吧?”


末了,他恋恋不舍地把枪放回了枪盒,随便裹了件陆之遥留在沙发上的外套,便出门了。嗅着属于陆之遥的味道,张驰紧张了一晚的神经放松下来,正巧晨光熹微,暖暖地照在身上。


正当他打算钻进陆之遥那辆大吉普,余光就瞥见不远处闪过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没完成任务就回去,合适吗?”


张驰故意提高了些嗓门,似乎是早就猜到那人的身份。


“你大可躲着不出来见我,只不过呢......我可不知道我这子弹会不会放过你。”


张驰轻蔑地轻笑着,昨晚那惨烈的状况,哪怕是侥幸存活下来,不留点心理阴影那想必也是不可能的事。


“现在给你两个选择,第一,出来见我,我交代点事儿后就放你走,第二......”


还没等张驰把话说完,那人就乖乖举着双手从楼房的高墙边走了出来,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


“你回去告诉你们老大,再来打扰E某人的生活呢,就是这个下场。”


张驰舔了舔嘴唇,伸手指向那栋横七竖八不知躺了多少尸体的楼房。


“组织上的事我向来不多插手,所以所谓‘杀人灭口’在我这儿是不成立的。楼上那几个兄弟,就当是我E某人对不住他们了,毕竟......谁叫他们误伤了我的兄弟。......嗯,就这些了,务必替我转告。”


说罢,张驰不等那人回答,便猛踩一脚油门,驶向陆之遥所在之处。


——


13.


“伤口不深,我已经把弹片取出来了,几天后就能回去。”


谷歌正摆弄着一堆不知名的医疗器械。


“辛苦你了。”


“别客气,本职工作而已。”谷歌轻笑,“不过话说回来,你这是什么状况啊?”


“啊......老一行不想干了,组织上就不乐意了呗。”


张驰耸了耸肩,不以为然道。


“怎么?玩腻了?”


谷歌俨然是一副兄长的样子,不温不火地调侃着。


“倒也不是......”


张驰摩挲着指关节处因多年握枪而留下的一层薄茧,眼神闪烁。


“让我猜猜......是因为他吧?”


谷歌朝陆之遥的方向努了努嘴。


“......”


“看来猜对了。”


“我想我大概......喜欢上他了。”


“咳咳......”正喝水的谷歌有些呛到,定了定神后说道,“他的态度呢?”


“我不知道。”


张驰有些失落,他了解的陆之遥在感情方面是个很粗线条的人,他对谁都很好,好到让人摸不清他真正喜欢的人究竟是谁。


“问问不就知道了。刚好,他醒了。”


几年前就有了家室的谷歌对小男孩们的感情故事并不感兴趣,见陆之遥醒了,便收拾好东西离开了房间。


......


“唔......张驰?”陆之遥忍痛勉强撑起身体,“太好了,你没事。”


“废话,我可是金牌狙击手哎。”


张驰抱着双臂不满地吐槽着。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


陆之遥抱歉地笑了笑。


“嘁,多余。要吃点什么不?”张驰晃着手里的手机,“我帮你叫外卖嘿嘿。”


“你让一个病号吃外卖??太狠心了吧!”


陆之遥哀嚎着。


“不然你想怎样?难道想尝尝我的黑暗料理?”


然后两人便笑作了一团,像是两个刚拌完嘴又和好如初的孩子,幼稚的不行。


“张驰......”


“嗯?”


“你愿不愿意......我是说如果可以的话......”陆之遥说话有些支吾,“以后就留在我家,别走了。”


“......那你以后有女朋友了,怎么办?”


张驰按捺着狂跳的心脏,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


“有你就够了。”


陆之遥一把扯过张驰的手臂,将他揽在怀中,不由分吻了下去。


一时间空气粘稠得仿佛静止,陆之遥温热的鼻息蹭得张驰脸颊痒痒的,酥麻的感觉在体内肆意蔓延,大脑早已一片空白,唯有两颗心脏“怦怦”跳动的声音格外清晰。


“我喜欢你,张驰。”


末了,陆之遥伏在张驰耳边轻声说着,那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深情。


“我也一样,之遥。”


愿为你负所有——这大概就是属于他们的爱情。


——


【后记】


“最近新来的那个有着红色眼睛的孩子,很厉害啊。”


“听说他射击训练从来没打出过10环以外的成绩。”


“哇!真的假的......这也太夸张了吧......”


“真的啊,我亲眼看见过......怪不得组长这么器重他,真羡慕啊......”


“哎那个孩子叫什么来着......?”


“小绝。叫绝儿也行的哦~”


身后传来带着俏皮尾音的稚嫩声音,一双清澈的红色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


“嗳,打扰到你们了吗?那我先走了哦......组长好像找我有事~拜拜啦!”


见周围人都愣在了原地,小绝有些委屈地撇了撇嘴,叼起吸管猛吸了一口可乐,径直穿过人群向前走去。


......


“组长~您找我有事呀?”


“哦,小绝,来的正好,我有点事想问你。”pi从卷宗中抬起头,还是那副不紧不慢的语气,只是少了些许张狂,“你的枪法......哪儿学来的?”


“唔......是我老爹从小教我的w”


小绝看起来自豪极了。


“你父亲尊姓大名?”


“埃德蒙。别人都是这么叫他的。”


pi捕捉到了那红色的眼睛里闪过的一丝犹豫。


“这样啊......行了,没别的事儿了,去忙吧。”


在小绝带上门准备出去的时候,pi还是没忍住加了一句:“代我向你的父亲,嗯,他们俩,问个好。”


小绝关门的手愣了一下,用极小的声音“嗯”了一声,便离开了。


——Fin.——


【作者的碎碎念】


啊果然剧情向写起来快很多(:3_ヽ)_首先还是感谢不嫌弃我幼稚的文笔,看到最后的小天使!给你们比心心呀♡
这次的脑洞是从老E那张【嫌犯档案】的照片来的,那张照片里白t中分的某鹅就让人非常有施暴的欲望orz(对不起......我大概是个变态,我有罪orz)于是就有了中间被抓走关到地下室的剧情......(就悄咪咪的很希望有画师大大能还原那个场景//////)
然后关于老陆的设定,之前老陆录故事王的时候那套军装帅一脸,于是就想着老陆穿警服也一定很棒!再加上老陆这个耿直的性格,就应该是个正派人物嘛√
关于这对cp,我一直觉得陆E的相处模式很舒服,一方面老陆很温柔体贴而且会宠,遇到E三岁就特别有爱,另一方面老E在自己很擅长的方面也会很照顾老陆,所以作者个人很喜欢写这对的粮_(:зゝ∠)_
唔......最后还是想啰嗦一句,本故事与真人无关,勿扰真人谢谢ʚتɞ

评论(25)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ʚتɞ | Powered by LOFTER